Tuesday 28 February 2012

For Evon.. :)

重点二:任何地方都是书房

有很多成功人士,都是在无法想象的恶劣环境下,经过辛苦的努力,战胜原有的命运。

其实车厢、公园或书店都可以成为书房,虽然人来人往很吵杂,但只要自己静下心来,处处都是书房。若能适应环境,噪音有时也能帮助记忆!

其他贴士:
-和别人一起读书较有效率
-墙上的励志标语可以常换
-桌上不放不需要的东西
-边听音乐边读书
-专心一致的学习有很大帮助

重点三:舒展身体获得良好效率的学习

读书是很需要动脑的,但是长期维持坐姿,会让身体因为没有运动,而变的烦躁不安,学习的意愿也会下降。
真的念不下书时,可以去做会流很多汗的运动,流了汗后,身体会很舒畅。只是刚做完激烈运动,不要马上动脑,先休息一下,让身体和头脑都放空、充电。

其他贴士:
-躺姿对消除疲劳非常有效
-睡太多反而会使头脑变得迟钝,睡得多不如睡得好
-头寒足热可使睡眠格外舒畅

重点四:不同的记忆方法可以刺激脑力

记忆的方法,可以为自己量身定做,就像武侠小说里的高手,一定都有自己的独门功夫,才能横行武林。每天花5到10分钟训练头脑集中力,可以在有需要时,随时都进入状况,让记忆力更加活化。

创造一套自己的口语记忆,把难记的都转为口语,会让读书变得有趣。

其他贴士:
-精神不集中时,可念出声加强记忆
-想同时记很多事,可以篇故事记忆
-奇特或美妙的联想可帮助记忆
-记忆名词,可使之与日常所见事物结合
-同时将景物一并记下
-手势和身体动作,可加强记忆
-照片和插图,是记忆的路径线索


要加油!!!

给你一点提议.. :)
上任何课之前,试着这样祷告

“天父,感谢你让我能在这里上课。我今天上的课是___________课,老师是___________。求神让我能集中精神听课。我将一切的忧虑和重担交托在你手中,求神让我专心的上课,更是能在课堂上体会神的恩典和信实。感谢你。奉主耶稣的名祷告,阿门!”

记得...

圣经应许我们,只要不是妄求,所求的“祂就必成全”!!

那在什么时候上帝会成全我们呢?

就是在我们『交托』并『依靠』祂的时候了
 
你被纪念在我的祷告中!!! 任何需要代祷的事项尽管告诉我吧~ :)
 
爱你哦~❤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p